基隆無塵室隔間

基隆無塵室隔間按氣流流型分類,可分爲單向流無塵無菌車間、非單向流無塵無菌車間、輻流無塵無菌車間以及混合流無塵無菌車間。
(1)無塵室隔間單向流無塵無菌車間。在整個無塵無菌車間工作區(一般定義爲距地1 ,5一o,7mm的空間)的橫截面上通過的氣流爲單向流。單向流,就是流向單一、速度均勻、沒有渦流的氣流流動。過去也曾稱爲層流。
(2)基隆隔間非單向流無塵無菌車間(也稱亂流無塵無菌車間)。在整個無塵無菌車間工作區的橫截面上通過的氣流爲非單向流。非單向流(亂流),就是方向多變、速度不均、伴有渦流的氣流流動,習慣稱亂流。
(3)無塵室隔間輻流無塵無菌車間。在整個無塵無菌車間的縱斷面上通過的氣流爲輻流。輻流,就是風口出流爲輻射狀不交叉的氣流流動。輻流也被稱爲矢流、徑流。
(4)基隆隔間混合流無塵無菌車間。在整個無塵無菌車間內既有亂流又有單向流。混合流,就是同時獨立存在亂流和單向流兩種不應互擾的氣流流動的總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