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無塵室隔間

新竹無塵室隔間進人無菌操作區(萬級下的局部百級或萬級)須要三更,換無菌工作服。新竹無塵室隔間根據計算,即使更衣和更衣後穿行的環境是30萬級,花3分鍾時間,當落到身上的全部微粒都一次抖落在25m3的無塵無菌車間內時(25次換氣),無塵室隔間室內每升空氣的含塵濃度在1分鍾內僅增加2,02粒,實在微不足道。所以,新竹隔間換無菌服的三更是否一定要百級的環境和是否一定要緊挨進去的房間都無多大意義。表明當要進人萬級背景區內的無塵室局部百級區時,只要已按百級要求的服裝更換了,即按高一級標准(比萬級背景)換上服裝,就可以直接進人萬級區內的局部百級區域了。
在新竹無塵室隔間或百級潔淨室門口處或門內,設三更無菌衣罩衣外,工作人員可在此套上一件無菌衣。當然也可以淋浴後直接換上無菌衣就近進人無菌操作室。無塵室隔間進人時脫下的衣服和換穿衣服必須分室進行。設置換鞋、脫衣、換衣(二更)各環節時應采用通過式,這是很重要的原則。